【七日】第一更



你们的信任,是我唯一的武器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

Day 0

 

深夜,街道寂静无声,一个头戴黑色面罩的男人快步行至一家商店门口。抬头确认招牌后,掏出一套工具,戴上手套,对着卷闸门的锁孔捣鼓了一会儿,用力向上一抬,铁门咯吱咯吱地升起来。

男人左右张望两下,走进店内。

 

他仔细挑选了一圈,在右侧的柜台前站定,取出一层指模,小心地套在右手食指上,这才拿出玻璃切割器,堪堪割出仅能容一只手伸进的小口。

把割下的玻璃放在一边,男人伸手探入柜台,抓了满满两把东西放在随身的口袋里,拎了下重量,又放回去一些,然后转身离开。

 

 



Day -5

 

校车在门口停下,深泽辰哉站在漆成彩虹色的铁门前迎接。

戴着相同黄色圆帽的孩子们排着队走下校车,挥手向司机说再见,又向深泽问好。

 

“koji哥哥下午见!”

“fukka老师早上好!”

 

深泽蹲下身一一回应孩子们的早安,点清人数后站起身来。

“一个不少吧,fukka老师?”坐在驾驶位的向井康二笑着问。

“嗯!”深泽也微笑着回答,孩子们闹哄哄地围在他周围。深泽摸摸抱住他腿的调皮鬼,又抬头问向井,“你哥哥今天怎么没来?”

 

向井的哥哥岩本照才是幼儿园正式雇佣的校车司机,不过偶尔他有事的时候也会拜托向井帮忙接送孩子。

深泽不是第一次见到向井,但这次岩本并没有像以前一样提前发信息告知他。

 

“哦,他生病了,”向井解开安全带,拿过记录本走到车门边递给深泽签字,“不知怎么的,昨天半夜突然发起烧来。现在还起不来床呢。下午放学应该也是我来送孩子们回家。”

 

深泽签完字,把本子还给向井,担心地问:“严重吗?要不要去医院啊?”

向井坐回驾驶位,点火启动,“嗐,fukka老师还不了解我哥吗?只要还有一口气就不会去医院的。”他踩下油门,车子缓缓开动,“下午见啦,fukka老师!”

 

深泽还想说什么,被淹没在孩子们此起彼伏向校车说再见的声音里。

他揉揉脸,牵起身边孩子的手,软着嗓子招呼大家进教室,“校车先生要休息了哦,我们也开始今天的学习吧!”

 

 

深泽负责的太阳班一共14个孩子,年龄都在五六岁,正是爱玩爱闹的时候,一整天下来也是累的不行。

 

下午3点,校车准时出现在门口,向井靠在车门边等待。

3点过5分,深泽领着一队小朋友走出来。他换下了背带裤制服,穿着自己的牛仔裤和卫衣。

 

检查完孩子们的安全带,深泽在副驾驶坐下,朝疑惑的向井笑笑,“我想去看望一下你哥哥。”

向井楞了一下,不过很快反应过来,高声回应,“好的呀fukka老师。”他又看向后视镜,“校车先生要出发了哦!”

 

“是!”

“出发出发!”

“好耶!”

……

 

送最后一个孩子到家,向井加快了一点速度向住处驶去。

 

两人在路上聊了很多。深泽第一次知道兄弟二人经营着一家车行,买卖二手车,也做车辆改装。

岩本应聘上校车司机后,车行的生意大部分都交给了弟弟。向井拖着嗓子向深泽抱怨,“你说照哥他干什么要去当校车司机呢?啊!我不是说这份工作不好啦……我的意思是,他原来是玩重型摩托的人诶……这样的人去接送幼儿园的小朋友,不是很奇怪吗?”

 

深泽只见过岩本穿着制服一丝不苟开着限速50公里的校车的样子。他歪着头想象了一下岩本换上皮夹克,戴上全包头盔,倚着重型摩托,朝放学的孩子说:“嘿,哥们儿,走啊,上秋名山去!”

他被自己逗得笑出声来。过了一会儿,又不自觉地幻想岩本光着上半身,带着防护面罩给车喷漆;仰面躺在底盘下修车,只露出沾满油污的裤子……

 

“就是这里了。”向井停下车,出声提醒,打断了深泽脑子里的画面。他搓搓有些发热的脸颊,犹豫道:“我……这么冒昧上门打扰,还两手空空,是不是不太好啊?”

 

向井领着深泽上楼,大大咧咧地回答:“没什么不好的,我哥见到你一定很开心!”说着,也不等深泽回答,推开门伸长脖子朝屋里喊,“照哥!fukka桑来看你了!”

 

向井指指岩本的卧室,又指指厨房,示意自己去准备晚饭。

深泽点点头,轻轻敲两下门,走进去。

 

岩本还躺在床上,额头上搭着的冰袋已经完全化掉了。

深泽走到床边坐下,拿掉冰袋摸摸他的额头,“岩本桑,岩本桑。是我,深泽……听说你生病了,我来看望你。感觉好点了吗?”

 

岩本并未睡实,闻言睁开眼。深泽慌忙收回搭在他额头上的手。

床上的人朝他笑笑,“fukka能来,我就好了一大半了。”见深泽不知如何回应,岩本又把台阶放在他面前,“koji没有给你添麻烦吧?”

 

 

晚饭时,岩本坚持要穿衣下床。

向井准备了两份青椒肉丝盖饭,又给岩本熬了白粥。他大概还是难受,并没有吃多少。

 

饭后深泽提出告辞,岩本裹着毯子送他到门口。深泽背过身挡住门外吹来的风,叮嘱岩本好好休息,不要急着来上班,向井做得很好。

岩本把他滑落的背包带子往上提提,“可是我想早一点见到fukka啊。”

 

到了第三天,岩本返回工作岗位。

他拿着记录本走下车,深泽站在阳光里朝他笑,栗色卷毛微微闪着光。岩本没忍住,还是在他低头签字时轻轻摸上他的头顶。

 

深泽没有甩开脑袋上的手,仰起头和腿边的小豆丁们一起向他告别,“下午见啦,岩本桑!”




TBC




浅看一下岩本兄弟吧!


放学后去看望照哥的小福



评论(10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意中人一万年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