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七日】第五更

Day -7

 

出租屋离幼儿园有些远,每天通勤要花上3个多小时,不过最令深泽讨厌的还是地铁上那种被陌生人紧紧贴住的感觉。

在比较了幼儿园附近的房屋租金之后,深泽最终决定买一辆二手车。

当然在这之前,他首先要考到驾照。

 

熬过了两周的理论学习和场地练习,今天终于可以上路。

深泽早早来到约定地点,挂着驾校标志的车停在路边。他拉开门上车,向教练问好,“早上好,三……”深泽看向副驾驶的陌生人,“三浦教练呢?”

男人隔着墨镜朝他笑笑,“三浦今天请假了,拜托我来指导你练习。来!上车吧。”

 

深泽有些犹豫,悄悄朝他胸口看去,和三浦教练一样的制服上别着小小的名牌。他推推眼镜,眯起眼睛,还是没看清那人的姓名。

陆陆续续有其他教练和学员来上课,男人自然地同路过的人打招呼,深泽观察了一会儿,还是坐上驾驶位,“请多多关照,教练。”

 

深泽按照男人的指导开上路,保持在30公里的时速。安全通过一个路口后,男人要求他加速至60公里。

“我有些害怕,教练,能不能先不要这么快啊?”

“别担心,有危险我会及时踩刹车的。考试的时候也要考加速的不是吗?”

 

深泽现在已经无暇思考拒绝的话了,他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眼前的路面上。

又开出去几百米,车辆突然增多起来。他更紧张了,握着方向盘的手有些发抖,心脏快要跳出胸腔。

 

“对,非常好。再提高一点速度。”男人一只手虚扶着方向盘一边,在深泽晃动的时候及时把住方向。

深泽稍稍心安,又轻轻再踩下一点油门,仪表盘上显示的时速达到65公里。

 

前方左侧有一条岔路,深泽松开一点油门,车速稍稍放缓。

突然,一辆宝蓝色的跑车从岔路拐出来,深泽惊呼一声想要去踩刹车,同时往反方向打轮,方向盘却纹丝不动。车头狠狠撞上跑车车身,发出一声巨响,两车交缠着滑出去几十米,撞上隔离带才停了下来。

 

深泽坐在驾驶位上一阵发懵,心有余悸。

 

“深泽,深泽。下来!”教练拉开车门招呼他。对方车主怒气冲冲地站在路边。

深泽不断鞠躬道歉,请求对方不要报警。他怕因此丢掉工作。

对方倒也大度,拍下了深泽身份证件的照片,又留存了联系方式,说是日后商量赔偿事宜,便放他离开了。

 

 

Day -6

 

第二天下午,深泽刚送小朋友们坐上校车,跑车车主的电话就打过来,约他在事发地附近的一家咖啡厅见面。

对方已经准备好了赔偿协议,深泽翻到最后一页,总金额是220万日元。他又往前翻了几页,纸面上印着跑车不同角度、不同位置的照片,每幅照片下都写着详细的受损情况和维修所需费用。

深泽放下协议,握着咖啡杯沉默了一会儿,才开口,“我……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来,可以先赔一半吗?剩下的……剩下的我再想办法。”

 

“可以哦,”对方答应得很快,拿出一支笔和一盒印泥,把协议翻到最后,“麻烦你把付款期限写在空白处吧,然后签字按手印。”

深泽想了想,写道:我将于一个月内赔付全部金额。

 

 

Day 2-5

 

“那你现在筹到钱了吗?”岩本问。

“没有……我原本攒了60万准备买二手车,当时就全部付给他了。后来妈妈又给了我60万……现在,还差100万。”

 

岩本在心里核对过深泽的说法和佐久间提供的情报,分毫不差,“警方认为这就是你的动机。”

深泽不解,“可盗窃黄金……”

“对,没错,”岩本打断他,“金店丢失物品的价值远远超过你欠的钱,说你为此铤而走险,还不够有说服力。”岩本停顿一下,像是担心深泽能否接受接下来的话——

“但他们还在被破坏的柜台上发现了你的指纹。”

 

深泽想了想,“那是因为我案发前确实陪佐佐木老师去看了金戒指,留下指纹也是正常的吧?”

 

岩本开车又快又稳,两人赶在晚高峰之前离开东京市区。天色渐渐暗下来,深泽这才注意到他们正行驶在一条没有路灯的乡道上。

驶离乡道,沿着一条土路又开了一段。这条路旁边都是半人高的荒草,从外边很难发现。

 

岩本停好车,关掉车灯,才回答深泽的问题,“金店的员工作证说,他们每天关门前都会全面擦拭柜台。你去看戒指那天的指纹根本留不到第二天。而且,”他转向深泽,看着他无辜的双眼,“戒指全都放在正对大门的柜台里,你那天,根本没有靠近过右侧丢了金条的柜台。”

 

“你怎么会知道这些?”震惊过后,深泽反问岩本。

“佐久间告诉我的,”岩本说:“也是他最早通知我们警方要对你实施抓捕,我们才有时间行动。”

 

他把驾驶位的靠背放下去一些,“fukka,事到如今你还是不相信吗?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陷害——你在车祸赔偿协议上按的指纹,是右手食指吧。”

深泽回忆着点点头,岩本却不在意答案,他早就知道结果了——“警方在失窃柜台上提取到的、唯一的有效指纹,就是你右手食指的。”




评论(8)

热度(61)

©意中人一万年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