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七日】第二更


Day -2

 

今天是开放日,家长们会在下午到幼儿园参观。虽然已经见过很多次了,深泽还是有些紧张。

双胞胎阳太和阳葵是他们的两位父亲海外代()生下的孩子;班级里最大的孩子清安是个孤儿,前几年被一对同性情侣领养后,才开始接受正式的教育;小小年纪就爱染发的俊介,父母刚刚去了国外工作,今天将由他的哥哥作为家长出席。

 

差不多到了午睡起床的时间,深泽拍拍胸口给自己加油,要把孩子们打扮得精神一些才好。

 

行政老师带着家长们静静地站在窗外。房间里,深泽正轻柔地挨个叫孩子们起床。

清安自己醒过来,揉揉眼睛,整理好床铺,学着深泽的样子叫醒周围的小伙伴。深泽正抱着一个哭闹不止的孩子哄,闻声转过身来朝他感激地笑笑。清安红着脸低下头。

 

阳葵哒哒哒地跑过来,指着自己睡歪的辫子,“fukka老师,帮我重新扎一下头发……”

深泽一开始哪里会给女孩子扎辫子,还是当了幼师后买了几个模型辛苦练习了很久才学会。

 

整理好蝴蝶结,深泽拿出小镜子给阳葵看,“我们阳葵是漂亮的小公主呢!”

小姑娘晃晃脑袋,很是满意,转过身搂着深泽的脖子亲在他脸上,“阳葵最喜欢fukka老师了!”

 

“略略略!羞羞!”粉毛的俊介扮着鬼脸从两人身边跑过去,“阳葵喜欢fukka老师!阳葵喜欢fukka老师!”

女孩子脸皮薄,眼见着就要哭出来,深泽跑过去夹着俊介的胳肢窝把人抱起来。

小男孩个头不大,肉倒不少,深泽不太抱得动,就把人放下圈在怀里逗他,“喜欢fukka老师很羞羞吗?俊介不喜欢fukka老师吗?”

阳太也靠过来,牵着妹妹的手,朝俊介说:“我们都喜欢fukka老师,不喜欢fukka老师的才要羞羞。”

 

下午的游戏时间很快结束,家长们一一进门同深泽寒暄。

 

阳葵坐在渡边的臂弯里,小声撒娇要他向深泽学怎么样扎这样的公主头。阳太牵着宫馆的手,一脸小大人的严肃样子。

“好久不见了深泽老师,阳太和阳葵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阳太也学着宫馆的样子微微鞠躬,一本正经地说:“给fukka老师添麻烦了。”

 

宫馆是一家电子科技公司的负责人,前段时间幼儿园加装的监控系统的数据库就设在他的公司,两人曾在校园里遇见过几次。

 

清安左手牵着做水产生意的目黑,男人高大结实,戴一顶渔夫帽,一直咧嘴笑着;右手牵着天气预报员阿部,文质彬彬,戴一副金丝眼镜。

看深泽欲言又止的样子,阿部开口解释,“深泽老师也觉得meme又黑了吧?他昨天刚从神户港回来,有艘货船出了些问题,不过都已经解决了。”

“嘿嘿,是啊!”男人憨厚地笑着,摘下帽子同他问好。

 

浅聊几句后,家长们各自带着孩子离开。

深泽揉揉腰,正准备下班,却看到角落里还趴着一个小脑袋。

 

“俊介,怎么了?”深泽在他旁边坐下,安抚地摸着他的头。

小孩子扑进他怀里,抽抽搭搭地哭,“哥哥骗人!哥哥……明明说了会来看我的!”

深泽把他抱到自己腿上,“哥哥也许有事耽误了,一会儿就来了。”

“每次都是!每次都是!每次都是这样!”

 

深泽怕他把嗓子喊坏,不停地拍着后背哄他。

一直到俊介在他怀里睡着,梳着同款发型的青年才出现在班级门口,身上还穿着制服。

深泽把怀里的小人儿交给佐久间,对方小心接过,低声道歉,“抱歉啊fukka老师,临下班前突然接到了紧急任务,要去抓捕一个嫌疑人。”

深泽摇摇头,“俊介有些难过,等他醒了好好哄哄他吧。”

 

送兄弟俩离开后,深泽拖着步子推开办公室半掩的门,刚迈进半条腿,墙边跳出来一个比他高一头的男孩子,嘴里哇哇怪叫着吓唬他。

“好啦好啦Raul,不要闹了,小心我告诉村上园长。”深泽推开他要去换衣服。

 

“爸爸出差了嘛,”Raul抱着深泽的腰不让他离开,“fukka今晚来我家玩吧!”

深泽想起下班前收到的信息,拍拍他扣在自己腰上的手,“今天不行哦Raul,佐佐木老师约我陪他挑选订婚用的金戒指。”

“晚一点也没关系,妈妈说要做你最爱吃的拉面呢!”Raul看看表,“这会儿应该已经在揉面了。”

 

这下深泽不好再拒绝,叮嘱Raul千万记得向村上夫人解释自己可能会晚到。

佐佐木又发来信息催促,深泽掰开Raul的手,“好啦好啦,那家店很近的,他选好后我马上就去找你,嗯?”

 

Raul嘴上答应着松开手,心里还是有些不开心。

他一直不喜欢这个佐佐木,嘴里吐槽“现在谁订婚还用金戒指啊,土包子”,心里盘算着一定要找个机会让爸爸开除他。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意中人一万年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