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七日】第四更

Day 2-3

 

3小时前。

 

Raul突然出现在教室门口,说有学生家长在办公室等他,很着急。

“fukka快去啦,我帮你看孩子!”边说边推着深泽往门外走。

 

“您好,请问……”深泽推开办公室的门,一个身形和他很像的男人背对着他站在屋内,仔细看的话,会发现两人连发型都一模一样。

听到他的声音,男人转过身,着急地拉着他进来,锁上门。

 

“啊!渡边桑,怎……怎么了吗?”

“脱衣服!快!”渡边飞快地回答他,一边动手脱下自己的衣服。

 

“等……等一下……”深泽懵懵地看着他,手足无措。

这会儿功夫渡边已经脱得只剩内裤了,又上手来扒深泽,“闭嘴!不想死就听我的。”

 

被按着互换了衣服,又被推到办公室窗口。

深泽的办公室外就是幼儿园的后墙,墙面差不多到他肩膀的位置。

 

渡边催促深泽翻窗出去,自己走到桌边搬了张椅子递过去,“踩着椅子,翻墙出去,岩本在外边接你。”

深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被渡边的紧张情绪带动得更加无法思考,听话地踩上椅子扒着墙面。

他犹豫地抬起一条腿,侧身的时候看到墙角的监控探头指示灯还亮着。见他盯着摄像头发呆,渡边再次催促,“你忘了是谁给你们装的监控吗?凉太会处理的。你快点吧,不然真的来不及了!”

 

深泽坐在墙上,岩本站在外边,伸开双臂让他往下跳,路边停着一辆不起眼的黑色轿车。

他又回头看向渡边,对方正把椅子搬回办公室,见他看过来,也朝他笑笑,“放心吧fukka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 

Day 2-4

 

深泽一上车,岩本就锁好车门一脚油门踩下去。

他脑子还是懵懵的,不明所以,“岩本君,发生什么了啊?”

 

岩本看着前方的路面,向深泽解释,“还记得我昨天早上和你提过的隆盛金店盗窃案吗?警方已经开始抓捕犯罪嫌疑人了。”

 

“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?”

岩本瞥一眼仍旧满头雾水的深泽,“你就是警方锁定的那个嫌疑人。”

 

有那么几分钟,车子里只有发动机运转的响动。

许久,深泽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可是我……什么都没有做啊。”

“我们都知道,所以你现在在这里,而不是警察局。”

 

“那我为什么要逃跑呢?”深泽问。

 

岩本叹了口气,和深泽一样,他最初也无法接受阴谋论,可佐久间给出的证据桩桩件件他都反驳不了。

 

“四天前,你是不是和一个同事去了隆盛金店?”

“是,佐佐木老师要我陪他去挑订婚用的金戒指。”

 

“你在金店里的时候是不是一直心不在焉的样子?”

“啊……对,对……因为着急赶去Raul家,村上夫人邀请我去吃晚饭。”

 

“警察认定你那天是去踩点的。”

深泽沉默了一会儿,再开口声音委屈了很多,“去过金店的人那么多,不能只因为我没有认真挑选商品,就怀疑我吧?”

 

刚刚接到佐久间信息的时候,他问了和深泽一样的问题,然后佐久间告诉他——

 

“……案发七天前,你在驾校学车时,是不是发生了车祸?”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意中人一万年 / Powered by LOFTER